收集资料加痴汉用地。
想安静的屯点东西。大概都是二次元相关内容。
目前墙头Wild Adapter和石川英郎桑相关。完食BUS GAMER/私立荒矶高等中学生徒会执行部/空与原/蜂の巢…峰仓world补全计划还差最游记。
感谢峰仓老师、Hide桑还有社长。还有活在峰仓老师笔下的久保x时。
谢谢你们救过我一命。
这里充满了几年前非常胡来的翻译,改不过来了,见到了欢迎说出来。

「2020.03.08更新」WA圣地巡礼资料备份。

(放个WA第二卷首次出现的自我介绍当抬头。)

大概半个月后会去,虽然不知道能逛完多少地方,不过先在这边整理一下目前收集到的一些Wild Adapter现实地点。如有错漏,强烈欢迎修改补充。

著名的中华街(更新完毕)、山下公园(更新完毕)和横滨未来港(更新完毕)先不放这了。

2018.01.30更新 补充了特典的久保时十大美食(并不是)。去不了巡礼也可以吃到的(不一定)。

2018.02.20更新 Dice48 久保酱走的地下步道。Dice42的樱木町。

2018.05.06 更新 久保田公寓助手绘制的图与说明,传送门戳一下这里

2020.03.08 更新 Dice49 黄金町。2019年其他WA饭巡礼反馈未找到町田站Mister Dount(仅供参考) 。

全图转自sugarcoat910的推。虽然不是完整的,不过已经很感恩了!

右上角备注第二条的,久保时公寓,其它地方也有完全一样外观的存在←我重看了第一卷和第五卷目前感觉如果有周边景物符合的,似乎不太可能。

【如果图片太小看不清楚的,可以鼠标放在图上按住打斜滑动一下!会在另一个页面开大图。】




「一、从久保时的公寓开始。」


一番折腾终于找到了准确地点。

先强调一遍,久保时家不在横滨市,在町田市!从新宿出发可以坐小田急线过去,在町田要转jr横滨线。距离古渊站步行约五分钟。

一句瞎叨叨,巡礼的时候内心有点纠结,因为这是别人的日常生活区,希望我的巡礼没有给他们造成困扰QAQ。

图转自推sugarcoat910。

日本〒252-0344 Kanagawa-ken, Sagamihara-shi, Minami-ku, Kobuchi, 3 Chome−1−11, ケーエムビルⅠ 1F

↑这是他们附近的7-11便利店地址,便利店楼上是げん歯科医院,搜医院地址应该能在谷歌比较快的定位到这里。

因为还没去,先丢点卫星地图看到的样子。


注意那个名字的FREA KOBUCHI,FREA的部分多次在漫画里出现。KOBUCHI是指所在地的古渊,如果说有同样外观的楼,我觉得要这么巧合FREA KOXXXXX的名字也有就不太容易了。



背后这里,是旧的第五卷封底。


新的其实也还是这里。

第五卷里翔太和久保酱的聊天也是在这边,当时还不太能理解他们邻里那个神奇的隔板www。


这是7-11的角度。他们各种日常来买东西的地方。


「二、ジョナサン jonathans restaurant」」


这是第三、四卷里,记者和久保时约聊天的家庭餐厅。

就在久保时公寓前两个路口,感觉去了公寓就可以顺便去这个。

在这吃了午饭而窃喜的我(划掉)。


「三、町田站」


其实上面两个地方都在古渊站,也就是町田市相模原一带。漫画其实第一卷有个分镜预告了。

久保酱说走就走去的地方2333。

我只去了站里,下面的还是瞎猜。

町田这边应该有第五卷翔太找到时任的那个公园,但是我在卫星地图上,没有找到能把设施都match上的,那附近有町田西公园和北公园。古渊附近也有比较像的小公园,但设施已更新,无法查证。

第四卷时任代替久保酱约的妹纸,是在一家叫Mister Dount (中译:美仕唐纳滋)的甜甜圈店。



从楼上的窗户样子看,比较像是在町田站附近的这家分店。感觉可能要出站走个5-10分钟吧。

【根据2019年6-7月其他WA粉去巡礼的反馈,找不到这间店。(该说法仅供参考)】


不过没有了下面的那行字。

我有搜到横滨的港未来区还有一家,但是拍不到卫星地图。看网友的东京店图,倒是唯一见到有这句话的地方。

感觉那句话比较大的可能是拆了吧。国内的这家店也没有这句了。


Dice48 久保酱遇到枪杀他的人。结果他从地下通道走出来,被车挡住还反杀的地方。



上面是那个枪手站的位置。马路对面就是久保酱走的出口(町田地下步道)。




卫星地图只能站在这个角度。

1 Chome-1-16 Nakamachi, Machida-shi, Tōkyō-to 194-0021日本

りそな銀行 町田中央支店 

这是银行的具体位置。在町田站北口,距离町田站走路约6分钟的地方。


「四、福富町西通——葛西叔的街道」


本来写的黄金町一带好像被我搞错了,不过这个地方也在那附近了。

(2020.03.08更新,Dice 49 天国と地獄 就是以黄金町为背景讲述的。汉化:戳这里。原版在线:戳这里。)


其实我真的刷书不知道为什么遗漏了这个地方。一时没找到葛西叔这个分镜。

这是看sugarcoat的攻略看到的。

在福富町西通,距离日ノ出町有点距离。直接搜青香延,很方便。

这家店有两个方向都有牌子,转个90°基本上就能成功了。


然后还有个小册子是sugar coat的场景。

里面可能有很多场景在这一带。



这个地方其实就是,上面那条路,回头就是了....../w\我从墙上广告找了一个钟都没找到。


右边那栋楼原来叫新福富ビル 李さんの台所 


「五、伊势佐木一带」


这个还没去过。

六、七卷多次出现,葛西叔工作的警署。

伊势佐木 警察署,直接搜即可找到。



外墙加固了?还是加装饰了...与上一个Part的点,距离十分钟!就是这捷径走的有点曲折...


这是线路图,挺近的。


「六、中华街地区」


写了三四个小时的东西不小心被覆盖掉了,现在十分丧。

中华街是东湖畔药店所在地。首次登场是在第一卷,不过给出位置是在第二卷这个分镜。


卫星地图的bug,很遗憾不能再放大了。不过反正东门现在很现代了。

这个牌子好像是三个方向的路口都有,不过我没找到100%对应分镜的拍摄点。

然后给到的中华街景色是在新装版的二卷封底。现在有点后悔没剁手......(已在bookoff剁了)

就拿七卷里的图凑合一下吧。


时过境迁,大家的广告牌都变了。福盛楼用的是醉楼那个样子的牌子,醉楼在截图这个位置往前走几步就是了。地图搜福盛楼可以定位到这里。状元乡之类的也行,就是最好打日文的,不要繁体的。


也是地图的距离问题,只能这么看。不过都二十年过去了,感觉店铺都翻天覆地了。

最后再放个最快捷的线路图吧。


图上整块都是中华街,按红线走进来最快了。

不过我实际上是坐JR到了石川町站,从善邻门的路口一路走到山下公园的。比较安利这种方法,不用走回头路。

然后稍微插个2013年live Dice&Guns 朗读剧用的场景。


这里隐约能看到那个龙门,大概是反过来拍的吧。



这两张场景的字实在太模糊了,饭店不知道还是不是经典场景那个金凤饭店。

顺便这里补充个小彩蛋,在中华街的入口,确实有一家叫做「桃源村」的饭店。


说不定这是小短剧说的三藏一行和久保时碰头的地方2333.

然后这边还有一个重头戏,出自Dice 15.



这个真的好难找,还好推上有小伙伴给出了准确地图,虽然按她说的 搜东光饭店 谷歌地图繁体字的都识别不到中华街这家,一定要打日文。而且这边的店铺更换很快,准确位置大概是加贺町警察署和横滨大饭店的对面。

搜 東光ビル 比较好,就是路口右手边那栋。中华街善隣門外。



恕我直言,找这个让我怀疑了好多地方......万万没想到是这里。


「七、山下公园和中华街附近的路标」


出现在第七卷开头。



lof好像总是缩图,这里搜横滨マリンタワー Yokohama Marine Tower可以快速找到这个路口,不是图上的红点,是红点偏右两个路口那个小人的位置。

不是中华街东门一路走到山下公园的路口,需要往右手边偏两个。抬头看观光塔就能找到了!


两个视角分别是这样的。


「八、山下公园冰川丸」


第七卷久保酱和时任的约会场所(x)。



这已经是我能转的最接近的角度了。还好他们没上船,那我应该也不用破费了2333



时任说要来山下公园,说是自己爬上来的地方。怎么听都有点心酸。



最佳约会姿势(x)。凳子超多,你们尽管坐!

问题就是现在的凳子两边有扶手,时任仔那个姿势真的不好躺┓( ´∀` )┏。


但是七卷的最后这张凳子......没把手、后面是灌木花丛,要往港未来区那个方向去一点。



感觉我已经很努力了,其实还可以放大一下......



这里要往左边走一个观景台,好像有个差不多200-300米的感觉吧。

说实话嗷,久保酱说的话一点都不酸啊,很甜很甜好吗!


「九、横浜赤レンガ仓库」


新装版七卷的封底。除此之外不知道还有哪里出现啦。

拿自己新买的凑合一下拍...有书套有点反光。



听说这里适合看夜景。

拍完夜景回来感觉夜景真的巨难拍好。


「十、観覧車(摩天轮)」


终于到港未来区了。

说起这个観覧車(字幕组没反应过来也译成了观览车XD)就忍不住想起和最游记联动小短剧里,三藏那句,这是结界2333。

LOVE X ALL专辑的封面。

从 横滨みなとみらい 万葉倶楽部的后面看,不过路灯好像无论如何都有点错位。

对得上好像也会有东西挡住......




反正不是私人领地,这边的观光平台风景也很好呢。

小短剧那个场景是这个角度的。



隔壁的地图写着:大さん橋を支えてきた螺旋杭(スクリューパイル)→翻译过来大概是支撑着大桥的螺旋桨???建议定位的时候还是搜日本丸吧,那个广场往前走点就能看到了。

实测要走到比日本丸还要后的地方,靠近樱木町的车站才行。可能是我单反的问题吧2333.

不过其实这两个的方向是摩天轮的两个面,完全反过来,走起来还挺不顺路的。


「十点五、樱木町」

这个地方的漫画分镜都是俯视角的,但是卫星地图只能地面仰角emmm。


这带还有好几个分镜,这里用Dice 42的。


公交车场这个最好找了。


「十一、ヨドバシ」


这是同上Dice&Guns小短剧时任提到的买PS游戏机的店。

感觉更擅长卖照相机吧......不过附近还有家PS店看名字。

横滨店地址大概是横滨站西口附近,直接搜ヨドバシ(Yodobashi)比较方便。

嗯,营业时间9:30-22:00。

emmm日本很多很多地方都有这家店。


「十二、东京拘留所前」

Dice 43 佐藤义郎被放出来的地方。

嘛,我觉得没人会去的。只是满足我用卫星地图看一眼的愿望。



拘留所的宿舍其实还挺像公寓的。 


「N-1、美食——就是要吃吃喝喝」

突然想起久保时的限定drama特典「愛すべき七つの大罪」vol2、暴食。

决定开个久保时提到的「全国美味いもの市場」美食清单分类!

*救命!!!!!!我做完这个清单超超超级饿的!!!!!

而且这个列表里我只去吃了两样......SAD。

1° (时任吃的)兵库县特产 明石烧 あかしやき 要配合出し汁吃~

当地也叫玉子焼き たまごやき


吃了吃了放自己的图!配的味增汤自己加香菜和甜姜。汁是店里统一提供的,有点像照烧酱!

2° (久保酱吃的)静冈特产 富士冈炒面 静冈关东煮

富士宮焼きそば ふじのみややきそば


静岡県おでん し ずおかけんおでん


炒面会加肉渣,关东煮会用浓口酱油。两种都要加上鲣鱼片和青海苔。

被时任抢了一半,久保酱哀嚎:我的黑半片。くろはんぺん


科普:白半片是白身鱼(主要为银鳕鱼)肉,山药等磨碎后蒸制成的鱼肉加工品。由于是白身鱼肉制成,因此颜色通常为白色。

黑半片又作黑半弁、半平、鱧餅,是日本静冈县地方的特色美食,由鱼肉加工而成。

3° (时任补偿交换的)名古屋特产 味噌炸串 

味噌串カツ みそくしかつ

久保酱吐槽:很甜。


↑ 只有串カツ的图 不知道有什么差别


4° (时任认识的)东北地区特产 枝豆馅麻薯

ずんだ餅 ずんだもち

久保酱吐槽:很甜again。

我扭到了一个这个的扭蛋......超想吃的!



5° (时任问的)群马县特产 烧馒头

焼き饅頭 やきまんじゅう

加了黑糖的味增烤,时任吐槽:很甜。



6°(久保酱提议不甜的)山形县特产 卷卷烧

どんどん焼き どんどんやき


时任说像 お好み焼き おこのみやき

故意拿出自己在大阪吃的图!



7° (久保酱好奇盒子装的)长野特产 烧饼

お焼き 

久保酱喜欢里面的野沢菜 のざわ 就是下图里的馅



8° (时任问)埼玉县乡土料理(行田市)炸果冻(Jelly Fried)

ゼリーフライ

久保酱吐槽:不思议的口感。

别名:おからコロッケ 豆腐渣可乐饼

銭形平次の銭形で銭フライ←久保酱推测的名字由来= =



9° 北海道和九州特产 鲑鱼子丼 高菜饭团

いくら丼 いくらどん


高菜おにぎり たかなおにぎり



10° 鹿儿岛特产 白熊刨冰

アイス 白熊 しろくま



其它吃的:



三卷,不知道是他们吃的还是委托的。

虽然没去筑地,但是这家的丸子很有名,在很多地方都能见到。上海也有一家。

我是为什么没吃嗷,突然后悔...


就是这家。其实也不算贵......




七卷,时任拿去老爷爷家的食物。这牌子在浅草一带十分流行!!!

还好我住在浅草,一头扎进商业街第一间就是!!!

买了时任仔这款主打的羊羹,就是番薯泥的味道,甜而不腻,巨好吃!!!

反正地瓜羊羹、白薯羊羹、红薯羊羹anyway......各种译法。 


喝的:


七卷,在山下公园凳子上瘫着的时任拿着的饮料。

自动贩卖机就有!时任仔这个北海道牛乳口味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卷里久保酱喝的伊藤园。

自动贩卖机就能买到。

  


「N、存点小杂物」


基本上是些我暂时没找到的。

一卷里安利的乐天?香口胶。

这个我翻遍便利店都没见到。(我可能去了假的便利店。)


一卷里久保酱喜欢抽的烟。后面的卷也有出现。

这款好像也没见到。(我错了,是我无知!在Amazarashi的ひろ里也提到了这款七星烟,Seven Star。)烟恐惧症患者依然想买一盒放着摆,好看_(:з」∠)_


一卷出现的另外一款烟。

见到了。


二卷的女主偷的东西。

久保酱无聊时喜欢看的书,第几卷都是因为昨天覆盖掉就忘了。


久保田家的各种私货,书和光碟。


六卷,小宫送给时任的表。(应该是一卷送的...?)


久保酱用来对付出云会的枪。


三卷,时任在葛西叔那吃的零食。


提到过的食物:火腿、薰牛舌、羊羹(老爷爷问时任要不要的)。


「N+1、那些搜完没有结果的地方。」

下北沢东的隧道(没有东方向的。)←有经过这个站。

松本综合病院(横滨确实在松本区有家病院,叫横滨中央病院。但建筑外形与漫画的无法对应。)

翔太和时任相遇的公园(没有完全找到,虽然看别人po图是町田附近,可能设施换了吧。)

七卷时任认识的老爷爷长大的地方,横须贺的美军基地。卫星地图不允许...找不到这个点。

四卷,时任和久保酱分开后去的书店。我总觉得我有见到别人巡礼过,但是突然找不到了。

六卷还是七卷,时任从东湖畔出来后的街,搜西山堂找不到。

七卷开头,久保酱和葛西叔在一家投币自动洗衣店聊天的分镜。

好像在线漫画找不到这个(后来找到了,其实是顺序不太一样)。

顺便放个日文版的。

这里的片桐医院能找到,但是是在东京的大田区梅屋敷站附近。专治的内科小儿科也能对得上......



不过拿地图逛了很久附近,真的找不到和洗衣店外型切合的店。


还差樱木町(2014.3.28 峰仓老师去的WA主题K厅)和港の見える丘公園(久保酱帮东湖畔送锅去的地点)←赶时间还是冲到了公园门口没再进去,里面很大。


以上是2018年1月28日,自2018年1月20日久保时圣地巡礼归来后简单的资料更新记录。


想起来有几句话发微博的时候并没有说。

我以前虽然总是听人说,如果怀着这是生命里最后一天这样的想法,就能很热情的生活,把想做的事情做好。可在这之前,我未曾有过这样的想法,哪怕告诉自己万一这是最后一天了呢,然后只会想哎我学习干嘛工作干嘛赚钱干嘛。结果最后,我竟然在2018年的开始,怀着这说不定是我唯一也是最后一次的久保时圣地巡礼这样的想法,做了这个攻略。一口气把WA的七卷完整地重新翻了个三四次。把推上的巡礼账号一不小心来了个几小时的掘地三尺......虽然做出来的还是不完整的版本,不过至少能上路了。那时候犹豫过要不要把这个分享扩散出去,毕竟从头到尾都是我想着无憾的走一次才有的这些东西。不是为什么人准备的(这么说是不是有点自私呢。)

总之最后,巡礼的那天,「这是最后一次」这个念头一直在我脑中环绕。

舍弃町田bookoff店,超快步速走到港の見える丘公園门口,又为了赶在日落之前拍冰川丸回到山下公园。真的我一直怀着一种无论如何今天都要走完的,然后赶到浅草check in的心情赶路。结果横滨的pokemon逛到关门,jumpshop也没来得及进去,还要回到新宿三丁目拿行李,最后去到浅草的胶囊旅馆还好他们有late check in,不然那晚很可能就睡大厅了。结果还是抛弃了伊势佐木那片,说不遗憾也是假的吧。尤其是sugarcoat小册子的取景地。

坐在樱木町站等回程电车的时候,想着噢还没找到一个能俯拍樱木町的大厦。之前看到一个据说是樱木町的分镜,一直找不到地点,突然才想起来,附近的高处才行。我大概是久保时巡礼成魔了吧。给这么一个冷门古早番巡礼,想想每次搜微博都能看到一大堆文豪野犬的横滨巡礼,我为什么要自作孽选了WA而牺牲了文豪的。

大概就是潜意识里觉得,如果这真的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

在我对所有的一切都失去想法,失去执念的时候遇到WA。峰仓老师渗透在WA里的那个「生きる」的念头,给那个黑暗的世界扎开了一个孔,透进了一束光。

大概就是这样才有了这个非去不可的想法吧。一点点生根发芽。

去完也一直在思考,要不要把这个分享出去。因为我甚至不知道,分享出去会发生什么。就是觉得这样的风景我还没看够,为了这个执念,还能盼着明天。所以犹犹豫豫的发了分享。也还会不定时的把一些能找到的再更新上,就算我可能真的没机会再去了。希望下一个用这份资料能找到地点的人,能感受到那种「活着真好」的感觉。虽然觉得应该永远都不会再有人怀着跟我相同的心情去走这趟巡礼之路。何况这样的情绪毫无益处。

不过最终能因为这个念头,支持我做成功了这件事,这样就足够了吧。

想想这堆话写在这里也好,毕竟应该也没什么人看完上面的一大堆,还拉到最后看了这段话吧。


评论(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it of lif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