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资料加痴汉用地。
想安静的屯点东西。大概都是二次元相关内容。
目前墙头Wild Adapter和石川英郎桑相关。完食BUS GAMER/私立荒矶高等中学生徒会执行部/空与原/蜂の巢…峰仓world补全计划还差最游记。
感谢峰仓老师、Hide桑还有社长。还有活在峰仓老师笔下的久保x时。
谢谢你们救过我一命。
这里充满了几年前非常胡来的翻译,改不过来了,见到了欢迎说出来。

「2017.12.06」Hide桑和WA和台湾之行。

放个高清的士林市场题图。

摄于2017.11.6-2017.11.13的台湾之旅。


去台湾的想法是七八月份一边现实绝望一边感受着WA美好,突然冒出来的。虽然附带的条件是一定要一家人去,而且如果是自由行的话,攻略全是我一个人做。恰好那时Hide桑去台湾玩了,于是就同意了,大概是带着自己(追星)的那点私心吧。虽然实际上他po过图的不少地方都没有去到,不过去了他每回必去的士林夜市这样也很满足了,当然我去台湾还有一个私心是国立台湾大学的傅园。总之都达成了。

意外之喜是去的正是时候,赶上Wild Adapter漫画出单行本新装。

下面开始疯狂丢图,存各种回忆。


「一、士林」


士林夜市连接两个捷运站,士林市场靠近剑潭站,而士林夜市观光圈的花坛更靠近士林站。因为是从士林官邸出来,所以我就从尾往夜市的头走。台北捷运每站都有收集盖章的地方,靠近服务台的闸外。士林这个可以说是我盖到的章里最爱的(上图)。士林站所在的淡水信义线用的大红色主色调的站厅也很喜欢。

结果士林站一共去了两次,2出口是士林官邸和士林夜市,1出口则是转车去国立故宫博物院。第一次去的时候天气好,拍出来不是过曝就挺好看了,第二次去毛毛雨+大阴天。还是放个在站台层拍到的士林远景吧。靠近地铁站的都是日本街那种小平房配街景。靠近官邸则有个大楼盘,就是图上那种高层住宅。台湾的高层真的不太多,大概是地震多的缘故。

夜市走起从↓这里开始,除了这张,后面都是单反的图!

夜市的美食超多,拿着单反各种偷拍。总觉得单反镜头比我吃的多_(:з」∠)_

炭烧肉卷什么的好像是士林的特色美食之一,不过拍这个单纯觉得推车很可爱。后来我们走到前面的路口就遇到这个人的摊位了。

大概是因为这是台北最古老又最出名的也是,推车来摆摊的小贩特别多。虽然游客更多,偶尔也还是能遇到当地人买东西的。

最后吃了上图这家,因为路过的时候明明才五点多一点,就很多人坐在这家了。这家的药膳排骨、肋骨、羊排都点了一份,羊排配了面线,感觉比后来吃的阿宗面线好吃很多。后来大众点评上看,好像是大家安利的店,总之误打误撞去了。


然后下面一堆都是各种各样有趣的店面。虽然可能只是广告字很好看,就拍了。又很懒得修图。







然后忍不住拉到最大焦距拍了一堆食物。

烤鲍杏菇大概是台湾的特色吃法?

反正我总是忍不住想起那只玩偶。



大肠包小肠听说也很好吃,结果我最后一次在故宫博物院外面见到,还是因为赶时间没买。

对,那个菇,就是下面这只。


最后终于走到了士林市场的入口,期间还花50台币买了份蚵仔煎,为了证明和广州美食节上吃到的味道不一样。结果发现确实不太一样,可是因为老婆婆给的包装不好,洒了半袋子的酱心痛。

牌坊反倒感觉不像夜市的地标,感觉拍照的人并不多。

不过我是很开心啦,开着Hide桑的blog对着图拍了一张。虽然站的角度还是差了一点。然后前面正好也站着几个霓虹金在聊天。可能就像Hide桑说的吧,每回来台湾必去士林夜市是他们的恒例什么的。对我们来说,去了台北101更像是才去了台湾的感觉。不过站在哪,还真有种迷之追星的实感,真的那瞬间,觉得Hide桑离我好近。虽然也不知道有生之年真的有没机会见一次。

不过认真想想,我这种怂货,见到Hide桑还不造说什么好。可能一开口就是,他唱的粤语版「英雄故事」发音挺标准的!作为广州人表示爱爱爱!(←重点完全不对。)

然后就去吃了传说中的阿宗面线,不过感觉可能没有大家吹的那么好吃。虽然店铺的装修比夜市很多店都好。

最后,还在夜市的扭蛋店买了个台湾特产的仓鼠君扭蛋,写着哈姆亭,也不造和哈姆太郎有没关系嘻嘻。可能手气太好吧,中了title那个最大只卖安利的。不过我回到旅馆自己组装的时候发现,为了让它好好「头顶锅盖」,锅盖只能反着放......

然后夜市也有卖一些祈愿的挂饰。

上面的词还真是有点忍俊不禁。



「二、Wild Adapter 疾暴执行部」

省略中间几天的行程,反正简单来说就是去看了趟好山好水又回到了台北。

出门前最大的惊喜就是发现自己订的西门町旅店,走个两分钟过马路,就是台北最大的Animate(安利美特)店。所以回到台北那晚,吃完饭我就抛下家里人冲过去了。

还没进门就被惊喜到了。就进门口的黄金位置!!!

店里面也摆了两个地方,都是很显眼的位置!


真的是难以形容这种巨大的满足感,没想到追了一个冷门古早漫的我有生之年也能看见它在书店的热销架上。我虽然财力有限,赚的外快确实不够钱买下全套(尤其是在剁手了2012年的久保时live之后...T^T),最后收了5和7回家。

不过真的好气哟,我怕自己眼瞎买错,而且因为帮朋友找其他东西拖延了时间,踩着打烊时间最后一个跑去结账,还怕买错特地问了收银小哥7的特装版赠品是在书里面吗,怎么感觉好像没有。结果小哥认真的翻了几次,然后说对,就在书里。

真相是......我回到家拆开一看,不小心买成了普通版(哇的哭出声)。7的特装版是书腰橙色字那个,而且久保时后面的光也是金色的(我是真的眼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血与泪的教训......等我下次去日本,直接买日版特装吧,哎。反正我有收最终卷日版强迫症,虽然我一点都不想承认这会是WA的最终卷。

说实话,正好刚才看到一个小伙伴挂人的po。我是不懂那个po主的对比repo啦,虽然确实比起我买的其它漫画,WA是会相对贵一点(大概也是100NT以内),但是无论纸质还是内容,感觉都没法比。而且十年前的价,我准备去买bleach最终卷,我都不敢想那会一个价。不升才怪。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真的喜欢,不都是怀着很珍视的心情去买的吗?如果那么在意价格,那一开始就别买啊。我情愿少一个同好喜欢WA,也好过见到那样去践踏的。

嘛,总之那是别人的事。反正我真的回到酒店后,把那本当博物馆展品一样在拍(。←怕不是病入膏肓。结果无论如何还是有自己的手的影子,叹气。

反正最最最喜欢的一卷,GET!

然而遗憾的是,找遍整个Animate,都没有WA的其它周边了。

补点题外话,回来之后去这边的漫画书店逛了。那家书店也会进近期台版的热门漫画,不过无论是我买的WA还是昭和元禄落语心中,都没有进。

就感觉自己这趟跑得特别值,虽然路费也是感人的......时间也是很折腾的。

最后最后,从Animate出来以后,去旁边的7-11买了小伙伴说是Hide桑安利的奶茶。听说淘宝店也有卖了。感觉还是挺好喝的,虽然我是港式奶茶现做党,不过这个算是我喝过的饮料瓶装里确实不错的了。

不想写了,就以上吧。

虽然也不造为什么这篇东西我半个月前开始写的,拖到从台湾回来整整一个月了,终于写好了。

感觉自从网易云封掉了WA所有歌,整个人就丧了。

本想更完还有几首的中文的,结果也不了了之了。

就像絵空事「エソラコト」一样。

评论(6)
热度(6)

© Bit of life | Powered by LOFTER